這個網誌其實開得蠻倉促的。

  其實自己並不是很想開網誌,畢竟我不是一個勤快的人。

  不過,這個網誌目前的定位是這樣的:

1. 擺放過去還有未來所有自己的經驗分享文章。 重點在於「分享」,而非個人心情「紀錄」。

  以前自己曾經有過一些經歷,而有了一些心得,像是中國的工作經驗、考研究所的心得,或是更早以前的校友會經營文章等等。目前想到的是只有這些。但卻是我個人的一些寶貴經驗,我期望它能夠幫助到更多人。

  不過既然只是這樣的話,這個網誌的文章絕對是非常之少,至少最近一年必然是如此。@@

2. 從BLOG的角度、位置,建置屬於自己的網路空間。

  近年來網誌的蓬勃發展,自然有其道理與方便性。過去因為一些原因,自己沒有開網誌,所以都沒辦法享受其便利,現在也算是補足了這個小小的缺陷了。透過這個版,我可以建置並使用一些網路服務、抑或是以此為基礎,建置一個網路上的交誼空間。

  再來說說關於這個網誌標題的想法。

  「Entrepreneur」是我在夢大開過的一個團體版的名字。這個版後來夭折了,但這個當初想了好久的版名卻留了下來。我想,這個名詞,非常的契合自己對於自己未來的期望。

  中文一般是翻譯成「企業家」或是「創業家」,但我覺得這些翻譯都不貼切也不完全。

  真正的一個「Entrepreneur」,我認為應該是能夠開創局勢的一種人格, 無論是在事業的開拓、抑或職涯的開展,乃至於從內到外,任何人生的層次,格致誠正、乃至於修齊治平。

  或許是我自己也對這個字進行自我的詮釋了吧? 但我想,我喜歡這個字,所以就用了。我也樂意、也期望用自己的人生,去完成一些事情,而能夠完整定義這個字。

  人在困厄時,或許需要一點對自我的期許,才能夠渡過難關。這或許也是我現在的寫照吧?

  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也期待朋友們的賞光,哈。

 


 

  本文原本是該發表於2009年1月6日,換句話說,那時候其實自己就有想要開設一個自己的網誌。那時候因為還在人生中的空白期,所以文中也表明了一些自己當時的心情。

  這篇當時是發表在自己打算要開的Google網誌,但是基於個人網路空間希望能夠集中管理的原則,所以遲遲未開。那時候,自己想的網誌主標題是「Entrepreneur」。副標題則是「一個相信市場力量的男人。矢志將人生奉獻給自己的意志。」

  後來因為Google網誌太過麻煩,所以始終沒有開放。後來同樣是基於個人空間集中管理的原則,又想開在Facebook,想不到FB竟然會不支援非會員瀏覽。所以只好放棄。後來,書寫自己工作心得的這檔子事,似乎漸漸地變成了自己的習慣,而自己過去陰錯陽差的痞客邦帳號竟然還在,自己對痞客邦的風格也一直很欣賞,所以,值此人生中又一空閒,總算有時間來開這個個人空間了。
  所以,我就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