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針對報導「觀光客的胡亂殺價讓他們無法翻身 悼尼泊爾」的思考。

個人思考:

其 實,或許根本就沒有所謂的公平價格。台灣產業之所以無法順利轉型,就是因為不瞭解產品技術本身的價值,以及其可以販售的價格。長期運用大陸人口紅利賺製造 財,就沒有練到市場端的功夫。唯有瞭解自身技術能夠對哪個特定族群產生多少的價值,才能開發出正確的產品,鋪售到正確的通路,用最高的價錢,販售給仍舊願 意且樂於支付此價格的客戶;進而換取自身的生存空間。

所有開發中或是未開發國家的業者,如果不懂得市場及價格策略,不懂得尋找自身之長處可以對應到特定客群所能產生的最高價值,大概永遠都不用想在全球產業供應鏈/價值鏈中翻身。

還有,定價策略包括全球各市場之差別定價;還有不同通路之差別定價;以及避免差異價格而造成的通路衝突。這個大概又要扯更多,就暫且不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