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478.JPG

(南部的晴空。)

 

日期:11月15日(日)

起終點:屏東枋寮-屏東墾丁

主要道路:台1線、台26線、屏東縣道153

路徑:屏東枋寮-台1線直行-屏東楓港切換台26線直行-屏東車城休息-屏東縣道153-台26線直行-屏東墾丁

里程:本日 77公里/累計 571公里

花費: 早餐 $65/車程綠豆蒜 $35/關東煮+茶葉蛋 $40/魷魚 $30/戎將軍香腸起司包子 $35/芭樂汁 $30/燒烤 $40/滷味 $65/烏龍綠 $20/住宿 $340/小計 $700/累計 $2830

 

  今早一起來,就是個陽光普照的好日子。原本以為可以順利輕鬆的騎到墾丁,畢竟今天計畫里程數也只有約80公里。但是我們錯了! 才剛騎沒多少公里,就開始大逆風;剛進入枋山,就開始落山風!落山風跟逆風超誇張的,甚至有一度我的車踩不動,然後被吹的往回跑!

R0014482.JPG

(過枋山大橋的時候最誇張!寸步難行!而且漫天風砂! 照片畫質太差了看不出來…

  這裡的風也真的很奇怪,風向一直在變,有時順風就騎的蠻順蠻快的,但是下一秒隨時都會變成逆風! 這時我們三個也只能各自奮鬥…突破難關。

  說到這裡,是說前幾天在台南鹽水跟阿正閒聊時,他跟我們提到他曾遇到有個女生在徒步環島。那個女生也跟他說有個男生也在徒步環島。他說我們可能會在墾丁遇到他或她吧!果然,我們在痛苦地在落山風底下騎車時,真的看到一個背著超大背包的男生在走路環島。我那時候跟他點點頭,比個拇指,他也微笑回禮;阿修則說他對他大喊:「加油!」他也大聲回話還有揮手:「加油!」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自此之後,我遇到車友都一定會大喊加油,享受這種專屬於車友之間的溫暖及豪邁!

  慢慢騎著,也到了楓港了,這時如果上高架橋就是走台9,南迴公路,也就是單車環島的小環路線。但是我們當然要騎大環囉!所以繼續往前騎。台9線可以看得出來有整修,之前機車環島時記得還沒有高架橋的。

R0014483.JPG

(遠方的台9線及晴空。屏東的晴空美極了。

  台1、台9、台26的交界處就在於楓港。在我們在這裡休息之前,我還發生了件有點嚇人的事情,那就是有台卡車超我車,結果他後面載的水管突然爆出來飛落!回想起來,如果那些水管飛高一點,我就會被刺中了…結果那個天殺的司機竟然只是慢慢下車,然後沒事樣的走過來說拍謝…拍謝你老師啦! 不過其實我就只是瞪他一下,就算了…已經被落山風整到不想多生是非了…。

R0014484.JPG

(當地某村落的圖騰。我知道南部有蠻多特色的圖騰的,所以我有刻意去拍很多類似的照片。

R0014487.JPG

(海天一線。搭配休旅車,感覺真悠閒!

R0014488.JPG

(阿修,還有路景。)

R0014489.JPG

(礁石、海、天。海是陰陽海呢。)

R0014491.JPG

(砂攤、海、天、一整個悠閒風。)

  騎著騎著就到車城了。一定要去福安宮看一下,也順便休息、吃綠豆蒜。只可惜沒拿到福安宮的護身符,作為環島到台灣最南端的紀念。

R0014492.JPG

(這就是綠豆蒜喔。將綠豆剝皮後煮成。很甜很好吃。)

R0014493.JPG

(我們吃阿婆綠豆蒜。意猶未盡地叫了芋頭,可惜這裡的芋頭不好吃。不過綠豆蒜還是不錯低。)

R0014494.JPG

(車城福安宮是屏東很有名也是全台灣最大間的土地公廟。他的香爐大到可以自動吸入金紙,號稱「神明的點鈔機」。

R0014497.JPG

(離開車城就正式進入墾丁國家公園的範圍囉。)

  還記得我們是在這裡第一次遇到豪哥跟阿威兩位夥伴,那時候豪哥穿著醒目的「山王工高」汗衫,我還以為他們是要順時針環島呢。因為這時間點會逆時針環島,真的是傻子。 我們隔天才開始五個人一起環島。 今天是週日,也看到很多人在騎單車,休閒旅遊有的還附保母車的那種。還是我們正港的環島仔比較酷!

R0014498.JPG

(突然發現原來東華大學在這裡也有根據地!原本還以為是屏科大的校區。)

R0014500.JPG

(墾丁半島西半部。我們要沿著最邊邊走喔。這時我已經騎到石珠了。)

  我除了騎縣道153以外,如果遇到小村落,還會故意騎進去,有時候就會看到更多的海。有時會有小朋友在路邊玩,其中忘記騎到那一個小村子了,我才剛騎經過他們,那些小孩子就對我喊「加油」!讓我蠻不好意思的。 連忙跟他們回禮。

R0014503.JPG

(旁邊就是台灣海峽。)

 R0014505.JPG

(「寂寞公路」)

  騎一騎,阿修來電,說他已經在白沙灣了,跟我們說到的時候也彎進去。原本以為還有很遠,阿修又展現了戶愚呂120%肌肉爆發,即便今天沒有大雨…但騎一騎才發現其實沒有很遠。

R0014513.JPG

(白沙灣。海角七號。)

  我們就在這裡略事休息,畢竟我們也只有在車城吃個冰而已,沒吃正式的午餐。

R0014506.JPG

(「我在墾丁天氣晴」。這是這個小酒吧的名稱喔。雖然感覺不錯,東西卻都挺貴的。

R0014507.JPG

(白沙灣海灘。遠方有一群學生,可能是團體旅行吧?)

R0014509.JPG

(海灘正妹…10年後的正妹。XD 那時候看到這女孩很可愛地在大叫還有跑來跑去,才把她拍下來。

R0014512.JPG

(10年後的正妹跟她的仰慕者在一起玩。XD )

  我們在這裡休息了快一小時吧。還下去泡水了一下,打泥巴仗,阿修還下去游泳,嘿。等到我們要走的時候,我才在路口發現一間小吃店,才吃了點熱食。

R0014515.JPG

(它叫做黃金海岸,就在「白沙灣海灘」的招牌對面。裡面還有人唱卡拉OK哩!)

  吃完熱食,連忙騎車趕到貓鼻頭去跟阿修小馬會合。是說貓鼻頭公園進去有個陡坡,還蠻恐怖的。不過單車騎進去不用被收管理費,也不用停在指定停車格,哈。

R0014516.JPG

(從貓鼻頭公園遠眺鵝鑾鼻。)

R0014518.JPG

(貓鼻頭。我所在的望遠處,全部都擠滿大陸同胞。我問旁邊那位:您打哪兒來的呀?他說:「折江」!)

R0014520.JPG

(有個勇者(?)剛好在貓鼻頭垂釣(?)大陸朋友們議論紛紛。)

  離開貓鼻頭公園,繼續前進。繞過貓鼻頭,就快到墾丁囉。

R0014523.JPG

(這是龍鑾潭。內陸湖。)

R0014524.JPG

(雄偉的電塔。)

R0014529.JPG

(到南灣囉。波濤洶湧。遠處還有兩座核能電廠。)

R0014531.JPG

(夏都酒店。他的造型真的蠻特別的。也是海角七號的一景。)

 R0014532.JPG

(記得從這進入還有一長段山路,就到墾丁國家公園囉。後面是大尖山。)

  總算到了住宿的地方了。我們住的地方是墾丁基督教青年活動中心,就在墾丁大街上,也是我上次機車環島住宿的地方。原本是一人400元,睡通舖,但因為今天很空(其實只有我們入住),所以阿姨就安排我們住一間四人房,算我們1000就好。很不賴吧?

R0014533.JPG

(住宿環境很不賴呢。感覺太乾淨了,我們會把它弄髒。

R0014538.JPG

(經過多日日照,我的膚色差異也已經很明顯囉。)

  晚上就晃墾丁大街囉。果然是觀光景點,東西都很貴。 懷念台南美食還有一杯15元的果汁呀~~

R0014540.JPG

(戎將軍手工包子。口味蠻特別的。)

R0014541.JPG

(這是阿修吃的吻仔魚煎餅。算是墾丁特產了吧?)

R0014542.JPG

(丫寶寶滷味。自從這次來訪後,我對他印象已經非常之差了。我明明就是要買煙燻冰滷味,結果他講得不清不楚,害我買到一堆滷味,花一堆冤枉錢!上次機車環島也是一模一樣的狀況!

  明天就要爬壽卡囉!是這趟環島旅程爬最高的點,400多公尺!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