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395092.jpg

(五人行征服環島最高峰壽卡環島紀念!

日期:11月16日(一)

起終點:屏東墾丁-台東大武

主要道路:台26線、屏東縣道200、屏東縣道199、台9線

路徑:屏東墾丁-台26線直行-中途切縣道200甲後切縣200-港仔切台26線-旭海轉縣道199甲後切縣199-壽咔轉台9線直行-台東大武

里程:本日 96公里/累計 667公里

花費: 早餐 $60/滿州食物補給 $50/港仔午餐+健酪 $60+30=$90/宵夜 $40/小計 $240/累計 $3070

 

  因為一直忙著找工作還有倒地鈴民宿的事情,所以好久沒有來更新環島遊記了!不知不覺也拖了一週…趕快來繼續補寫下去。

R0014544.JPG

(早晨,晴空下的大尖山)

  早上起了個大早,因為今天的路程非常具有挑戰性。原本這段路是計畫從滿州衝到大武,但是自己誤以為墾丁到滿州不會很遠,墾丁的夜晚又比較好玩,所以我們就住墾丁了。結果就導致今天一共要爬三座山,而且環島全程最高的山(400公尺高)也在這段,真的是非常具有挑戰性。不過因為蘇花段的三座山都有300公尺左右,所以總體來說可能還是蘇花會比較累,而且蘇花的砂石車還是比較多,比較危險。總而言之,今天可以說又是另一個為了提昇自己以挑戰蘇花,要練兵的日子。

R0014545.JPG

(早餐營養補給,墾丁畢竟還是個觀光地點,東西都好貴! 不過賣相不錯!

R0014546.JPG

(基督教青年中心借我們在禮堂停車…小馬一定是會好好善用場地的,停在正中間!

  Check out 之後,我們就出發囉!

R0014547.JPG

(海岸景緻。)

R0014550.JPG

(草原上有牛。)

R0014551.JPG

(小灣。小灣外面就是最多豪華飯店的地方。)

R0014552.JPG

(船帆石。)

R0014558.JPG

(鵝鑾鼻公園留影。)

  這邊的路段騎起來沒什麼特別印象,風向正常,風景雖然不錯,但我知道仍不是最美的地方! 跟鵝鑾鼻公園賣票的阿姨問過後,才想起來有個景點是台灣最南端,而我還真的沒去過!這時阿修不知道跑到哪去了,所以我跟小馬一前一後地騎到「台灣最南端」。

R0014559.JPG

(「台灣最南端」的石碑。標誌的後面就是巴士海峽啦!)

R0014562.JPG

(這邊是太平洋!)

R0014565.JPG

(這邊當然就是台灣海峽囉!)

R0014563.JPG

(在這種地方當然要來點特別的…man一點的pose。)

R0014564.JPG

(我承認我學小馬耍帥…但是我這車真的超重的!表情不是裝的!

  騎到第八天…總算來到台灣最南端啦!這表示夢想也完成了一半。接下來這幾天,也要好好努力。

  接下來的路程,台26從鵝鑾鼻到轉進縣200,以及台26港仔到旭海,我認為可以說是環島全程中僅次於蘇花公路的,第二美的景緻。順道一提,台11線花東段濱海公路應該可以排第三。 也許,正因為它未經過開發,才更能看到大自然真正的美吧。也無須言語特地說明了。R0014567.JPG

(晴空與晴空下的公路1。)

R0014569.JPG

(晴空與晴空下的公路2。旁邊是天天有美景可以看的軍營。)

R0014573.JPG

(遠方的海灣。那邊應該是佳樂水,我們不會經過。)

R0014574.JPG

(晴空與晴空下的公路3。)

R0014575.JPG

(風吹砂。)

R0014576.JPG

(海岸公路。)

R0014578.JPG

(剛經歷一個大坡下來。)

  第一個小山爬過囉,記得才190多公尺高。還是有小累到一咪咪。下坡總是很爽卻也過的很快,哈。

R0014579.JPG

(到滿州啦。不過只是滿州的邊邊而已…)

  跟一兩年前的機車環島比起來,我覺得我自己拍攝風景的角度,從把所有漂亮的「東西」拍起來,變成會故意去拍留白的地方,例如晴空。就覺得,那種空白(Blank),是比任何東西(Item)更美的…。

  從這裡到港仔,就是要上到滿州鄉的市區,其實就是爬第二座山。我們在滿州的7-11遇到我們的第四、第五個夥伴,分別是阿威以及豪哥。 因為一開始也不是很熟,所以我們並沒有合照。XD 不過因為接下來到台東鹿野這兩天的行程都還一樣,所以我們決定兩隊人馬一起騎,組成台灣環島大車隊! 後來,他們就也不去原訂要去的綠島,我們就東部全程相伴囉! 對了,他們兩位超屌的,都是騎小折,才五段而已!然後阿威一身IT行頭,DV、HTC相伴,用手機GPS導航;豪哥裝備滿滿,其實裡面卻是空空如也,非常辛苦。XD 兩位都穿短袖,豪哥就是在墾丁穿山王工高被我認出來那位,兩位都是造型滿分!

  這段山路,雖說也只是約200多公尺高,卻還是有累到的感覺…自從苗栗丘陵還有屏東西部落山風之後,也很久沒被操了!

  好不容易,騎到港仔了。

R0014587.JPG

(到警察局問路。狗媽媽對我大聲吼叫,原本不解,後來才知道牠生小baby了。後來有注意到後,也擺低姿勢,狗媽媽也不對我吼了,還讓我拍小狗崽。

R0014591.JPG

(鵝先生。)

R0014593.JPG

(野芒花。)

R0014594.JPG

(晴空。)

R0014595.JPG

(飛魚的故鄉。那時吃飯怎麼忘記來點個飛魚吃吃看…)

R0014596.JPG

(夥伴們回警局喝水時又拍一次,狗崽子很可愛! 認真的狗媽媽最漂亮。)

R0014598.JPG

(咱們要吃飯囉,這是應該是港仔唯二的餐廳之一。感謝警察杯杯熱心指點。可以觀海景,真的不賴。)

R0014599.JPG

(從店門往外看的海景。不賴吧。)

  在這裡吃飯的時候,順便打電話給好兄弟楊馬力,祝他生日快樂。好兄弟,我眼前的美景-整個太平洋都送給你了,自己來拿呀。XD

1932395062.jpg

(我竟然沒有這張大合照…趕快拿豪哥的充數一下。從右開始,神腳阿威、煞車王豪哥、很俗又自以為很man的我、魔力小馬、巴索羅繆‧大熊修)

  吃完飯後,在迎向環島全程最高的山之前,先來另一段第二美麗的海景公路-台26線港仔旭海段。感謝警察杯杯,跟我們說旭海其實沒東西可以吃,我們才能先在港仔吃完午餐再上路!(不過是說不久之前豪哥跟阿威才遇到警察叫他們騎佳樂水的死路…XD)

R0014601.JPG

(沿著海岸走。真的很美。)

R0014602.JPG

(驚濤駭浪。)

  過了台26線,就要正式爬坡了。這個坡有400多公尺高,是全程最高的坡。不過只有一開始非常陡,一次陡到位,然後後面還算是一路平順。

R0014603.JPG

(很有特色的原住民浮雕。)

R0014604.JPG

(進到山裡囉。)

R0014606.JPG

(浮雕again。)

R0014607.JPG

(哭泣湖左岸。)

R0014608.JPG

(哭泣湖右岸。)

  我是故意兩邊各拍一邊的,這樣也可以把兩張照片接起來…但我懶得弄了。

R0014609.JPG

(我還記得這個路口,上次機車環島有在此停留過。我又回來囉。)

R0014612.JPG

(到最高點前先進台東縣囉。)

R0014613.JPG

(這裡就是最高點,也就是台9以及縣道199的交界,壽卡。夥伴們已經休息多時了。)

  我們也在這裡,正式切入台9這條東部首要幹線。屏東楓港開始,由南到北途經南迴公路、濱海公路、花東縱谷、蘇花公路、北宜公路、最後會接到台北市的羅斯福路還有中山南路,而在行政院前面結束。這條路很偉大。

R0014614.JPG

(我的愛駒小藍的英姿。)

  其實這個地方不只是最高點,還是個讓我們會失去公德心的地方。XD

R0014615.JPG

(我名字特寫。)

R0014620.JPG

(我的全部簽名。豪哥說我超奢侈簽超大的…可能跟騎400公尺高後爆累想發洩有關係吧!XD)

R0014623.JPG

(結果我反而沒跟這塊牆合照。真的太累了。不過有我們五人的大合照!

  400公尺高的上坡,接著要迎接的就是下坡。真他媽爽!XD 急速狂飆…!足足飆了快半小時吧…?不知道時速多少…可能有到60!因為我的車比別人重,所以應該更快一點。

R0014624.JPG

(忍痛煞車拍的可愛原住民雕像。)

R0014625.JPG

(差不多到平地了…這兩張圖之後也有看到,可能是台東縣註冊商標。蠻好看的。)

R0014626.JPG

(到大武邊邊啦。)

R0014630.JPG

(到濱海公路囉。明天也是一路享受濱海景緻。)

R0014634.JPG

(天色漸漸暗了。)

  一開始我跟豪哥都不太確定是台9線439.5還是439.8公里處,後來還是黃爸出來接我們,我們才順利入住。黃爸提供單車客免費住宿(只有單車客喔),已經很多年囉!

R0014635.JPG

(黃爸,準備美食給我們吃。裡面有黃媽食材以及黃爸烹煮的愛心。)

R0014637.JPG

(今晚的佳餚。)

  黃媽特別準備了烏骨雞給我們吃,黃爸加了大白菜還有香菇,配白飯。裡面有著黃媽食材還有黃爸烹煮的愛心。這頓晚餐,無價。 我還記得大家好像都不好意思吃,結果我不知不覺地吃了好多雞肉。

R0014638.JPG

(大家就在後院擺起桌子,吃晚飯。)

  晚上黃爸分享了很多他以前在中南美洲工作的趣事。感覺很棒,跟我的夢想「用工作征服全世界」不謀而合呀!不過,如果我真的不繼續待品牌業的話,在網路業要怎麼全球制霸?我也不知道…先不管它了吧!

R0014639.JPG

(我們依慣例留下一點資料,我是編號242號喔。)

R0014640.JPG

(阿修跟小馬的。他們是好兄弟。)

R0014641.JPG

(跟我們還是三人行時在鹽水遇到的阿正。他排在我前面一號而已。)

R0014642.JPG

(阿威跟豪哥的留念。豪哥你要好好加油,真的要聽黃爸話,要勇敢…Orz)

  晚上,我們又去天台上看星星。海風439就在台9線旁邊,隔著台9線就是大海,完全沒有光害,要不是今天有很多雲,想必是真正的滿天星辰!利用阿威手機強大的星星GPS功能,我看到且認出了會動的木星、天王星,甚至可以看到整條完整形狀的銀河,就是一條滿是星星的帶子,擺在天上! 我們還看到大概三四顆流星,不過我個人只有看到一顆。

  今天晚上睡得很安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