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54589_10153504695321047_3614030770794010520_n.jpg

今天很高興能夠參加西格瑪的聚會,也認識了更多大西格瑪們。其實幾年前就曾參加過 劉定泮 學長辦的聚會,所以也很熟悉;只是這次的參加,仍感覺與有榮焉。

言談中單純自然、率性親切,自然有成大幫與生俱來的氣息,卻又多了西格瑪無所拘束的味道。我很喜歡。偶然知道西格瑪前身「火星社」的典故,原來就是那人與人交流間所迸發出那令人留戀的星光火花,也的確,就是我當年大四尋覓卻又失望,未能在校園中找到的東西;也是我兩年前辦青年校友活動的初衷,想要找回那種跟同儕間爭執、廢寢忘食、回味無窮的 inspiring moments。

那些年,在台北、在台南,跟同輩,跟新認識的學長姊們、跟回學校分享時認識到的學弟妹們的諸多交流,尤其是看到那些學弟妹們從大一到大三大四的蛻變,彷彿幼苗成長成巨木般的喜悅。而我,何其有幸,能看到那些精彩的成長歷程?那些在現實中難以企及的「火星」,是能夠帶給我們,多麼痛快的快樂?

那些爭執、那些對話,自當該讓他繼續下去的,無論跨越多遠的時空背景,該當自在的,該當痛快的,就該讓他是那個樣子。

傍晚跟老友們運動、吃飯,聽到朋友充滿熱血的騎機車殺去武嶺觀星,雖然因為他是被載,被我樂嗆「原來你是妹喔?」,但想想自己,多久沒有這麼單純又痛快的心念?案牘勞形,忘了寫詩,忘了用意念帶領行動,譜出自己痛快的篇章

也不是沒有的。我現在努力的工作本身,就是個超級大、超級痛快的挑戰。只是因為太大了,自己深陷其中,漸漸忘記了初衷:何必圖名?何必求利?人生,但圖一個痛快罷了!別忘了自己在工作中所圖的,就是一個超級大痛快;卻也別忘記了,要在日常生活中,替自己創造更多小痛快,提醒自己,要痛痛快快的活著!

「源於傳統,傲視現代」;是我很喜歡的「西格瑪」短句。這也是何等縱觀古今的痛快詞句?何夜無月,何處無竹柏?但少閒心如斯者。「西格瑪」終究只是個代稱,既知明月,何須手指?然而那身斗篷,終究不是別人披上,而該是自己編織的了。

沒什麼照片能代表這段文字,謹以尊敬的心情,借 Lyo Yoming 學長拍攝 Mike Mana 學長年輕時的作品(據說也是30多歲!),來做為最豪邁,也最爽快的註解。這樣的精神,自當該原生的延續下去的。其實,西格瑪一直都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