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回顧海外業務這六年的日子,或許也就是自己以實際行動去追求理想工作的歷程,發覺一件很有趣的事。

  我發覺我根本就不會想要看那些自己在當下有定見,甚至花了很多篇幅記述想法的片段;反而無意間一直追尋,那些當下感到疑惑而紀錄的問題。

  我想,或許那些心中的疑問,才是真正的寶藏。那告訴你自己,你自己當時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而很多自己當初想的很理想的假設與理論,往往在自己去嘗試過後,一變再變。現在累積經驗後而早有定論的答案,早就跟當初設想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要透過實做,找到真正的答案,或至少找到問題,再進而繼續實做,去找到答案。

  而且,這或許,也最好是一輩子的功課。人的想法終究是一直在變化的。而且,如果答案就這樣定了,人生不就太無聊了?接下來,該學會不間斷地給自己更多好問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