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一下後三十歲青年的社群活動需求。因為多半已經確定產業,無論是找到熱情抑或是迫於家庭。如果沒能確定深耕產業,無論是何原因想轉換產業,也得打拼事業自己急起直追,也不太可能有時間參加社群活動。

  這群人的特色就是,確定產業,多半有家庭小孩,所以具體來說的活動需求,會是以自己鎖定的特定產業聚會為主。時間地點也可能會以趨向工作為主;例如在上班時間,由公司補助;或是產業工會舉辦的活動。

  如果30歲後還單身,或許還能因為自由而能進修等而取得職場上的競爭優勢,但20年後因為還得被家庭小孩綁著,所以或許會被後來居上也說不定。50歲,也應該是有機會追求職涯巔峰的時候。

  20幾歲有最寬廣的發展方向可能性、30幾歲在選定產業內會最有發展衝勁(成長加速度)、40幾歲會是實力與領導力兼備的產業中堅,50幾歲會是產業穩當的領導群。

  另外也順勢想到整體產業發展的心得思考。稍微聰明一點的人,靠自己一己的聰明而成就個人事業,或是順應時勢賺到大錢,得以讓個人有較好的物質享受,或許容 易;但科技業或整體產業的進步,實質上是要仰賴一個團隊(甚至是橫跨世代的世代梯隊)的集體努力,才有辦法真正創造硬實力,推進一點點;但就是紮實的門檻。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須努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