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到大選的政見單了,平常忙碌真的沒啥時間研究,隨便看了一下;結果沒想到看到吐血。很多人的政見,根本就是在亂開支票。

  例如動不動就補助,殊不知補助絕對是最偷懶便宜行事的政策,就給錢而已這麼容易而且還可以順便綁樁,那我幹嘛繳稅給你?不會統籌運用而只會拿去做個人的政 治獻金?應該要能夠發揮綜效才有意義不是嗎?這種候選人,只會擺華而不實的證見,浪費錢卻又無法達到實質上對等的效益,我是絕對不會投給他的。

  或者,我家附近的第一殯儀館,已經說要遷移幾年了,如果政見裡寫要持續爭取遷移,卻又說不出個配套方案,就是放屁,就是想討好人,任期內根本做不到也不會做!

  現在因為出了社會,比較有做過事的經驗,就看得出來誰是在說實話作實事!像宋楚瑜這種能夠說出一些實際執行細節的,才是真的會精打細算,把錢花在刀口上。

  不過坦白說,以前自己多半是受到媒體影響,也不會認真看政見,往往是看感覺投票,所以我以前的票,很多都是被騙走而不自知。要能夠擁有民主政治,如果沒有相對應有智慧的人民,真的會是一場災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