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5009.JPG

(傳說中的金山鴨肉!)

日期:11月22日(日)

起終點:基隆市-台北市

主要道路:台2線、淡水河單車道

路徑:基隆市-台2線-淡水-淡水河單車道-台北市

里程:本日 75公里/累計 1195公里

花費: 早午餐 麥當勞 $75/金山鴨肉宴 $140/飲料 $35/小計 $215/累計 $6340

 

  因為旅社的床舖狀況差強人意,還記得睡眠品質普普。早起後,我們準備所有物事,準備啟程。

  今天就是我、阿修、小馬環島的最後一天了。有點忘記自己那時候的心情。還記得就沒啥特別感覺,只是覺得這趟旅程就要結束了。跟那時候機車環島結束時沒啥兩樣,就只是覺得完成了一項紀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只是現在回想起來,比起機車環島時的自己,我也不知不覺地變了很多。包括攝影時的角度,或者是處理人與人之間的事情,或多或少都有一點社會化的影子了。只是,那個懷抱著理想的自己,還是在的。即便那些想法很單純,很傻…。他也變得更有能力,能夠去設法完成一些事情了。只不過,他在尋找自己的道路上,仍然欠自己一些答案;但是,他也已經掌握尋找答案的方法,只剩下足夠的恆心及耐心了。

  或許,小江還需要學習一件事情,那就是能夠忘掉所有計畫,就盡情地享受自由。但這畢竟不是已經確定目前人生方向的該會做的事情。只不過,自己過去在迷惘的時候,卻也沒有享受過自由--充其量頂多只是身體上的自由,卻從來沒有心靈上的自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也不知道。不過,出發吧,不要問那路在哪。迎風向前,是唯一的方法。

  喔對了,想起來自己那時候的想法了。那時候是覺得,也算是了了一樁心願了。所以,準備重返職場了吧。現實的考驗,還有理想的追求,都等待著我。這趟旅行,是我追求理想途中的暫時出軌,稍事歇息,人生,就是要不斷地戰鬥。

  今天跟昨天的後半段一樣,因為沿途的風風雨雨,所以讓我們沒辦法拍太多照。說實在的,今天的狀況也讓我感覺痛苦到,覺得自己沒事環島自作孽幹麼?

  早餐大家為了犒賞自己,就吃了麥當勞,其實算了算,也不算太貴。 我們甚至還跑去7-11吃,坐霸王座,吃完還把垃圾丟在他家,蠻白目的!XDD

  吃完出發。剛一出發,就發覺有點找不到路,不過這好解決,難解決的是同行車友豪哥的車子煞車又爆了。所以他下坡反而沒辦法騎,因為太危險了。阿修後來讓小馬先走一步了,畢竟他要比我們多騎一段路(台北到桃園),而我跟阿修就留下來陪豪哥騎。在基隆市區的時候,我還沒有意識到問題有多大條,直到離開基隆市的時候才發現。但我先騎到萬里市區找了半天,卻也沒發現半間有開的單車店。阿修說他因為這段路騎的爆熟了,所以建議豪哥跟他換車騎;但是豪哥感覺太危險了,所以堅持不換,就自己慢慢騎,遇到下坡就慢慢牽。他也怕我們等太久,所以就請我們先去前面的城鎮看有沒有單車店,再打電話跟他說。真的是很善良的一個夥伴。 阿修也是情誼相挺呀! 時針轉了一兩圈了,我們後來邊騎邊等,好不容易到了金山,才發現救星腳踏車店!

  豪哥請單車店幫忙把車修好,因為需要一點時間,我們就先去吃飯了。來金山當然要吃廟口的鴨肉囉。

R0015009.JPG

(本日美食主角…因照片太少所以重複出場了。)

R0015010.JPG

(吃台菜似乎都一定要點一下炒麵…)

R0015011.JPG

(我垂涎於高麗菜的秀色爽口。

R0015012.JPG

(筍子也是一樣美味。)

  只可惜我們點太多了,到最後還是有點吃不完! 因為下雨,天氣蠻冷的,所以我們去買了熱呼呼的茶飲。豪哥的車子換上騷包的紅色煞車皮後也恢復地生龍活虎啦!!事不宜遲,我們馬上上路!

  邊騎邊欣賞著北海岸的壯觀海景。其實,北海岸比起蘇花,可也是一點也不遜色的。

R0015013.JPG

(台灣最北端。)

  因為風雨,雖說台灣最南端我們也進去過了,這裡也就只好忍痛不去了。反正離台北近,下次有機會再進來看看吧!

  騎著騎著是越來越熟,畢竟到後來就已經是自己練車的路程了。越接近台北,說實在的也越來越不捨。阿修的感覺比我更強烈。不過我是對人,他應該是還加上對這種流浪的生活。

  回到關渡了。這裡是阿修出發時留影做紀念的地方。我也曾經過這裡,開啟我的環島之旅。

R0015014.JPG

(跟阿修合照。用我慣用的,一直被說是50年代的手勢!XD)

R0015015.JPG

(全副武裝跟愛駒小藍合影…通勤車環島屌的咧。XD)

R0015016.JPG

(幫愛駒特寫…連同後面的垃圾袋-包覆著馬鞍袋-伴我一路順風。)

R0015017.JPG

(跟豪哥留影紀念。明天他還要繼續他未完的旅程,終點雲林。)

R0015018.JPG

(三個人最後大合照。)

  豪哥要把車子放在阿修那裡,然後坐捷運去台北市中心。所以我就跟他們分道揚鑣了。最後大家互道珍重。說實在的,雖然早就知道會分開,卻還是有點不太習慣,也不太捨得這些在一起半個月的戰友。我們一起征服了壽卡、蘇花、還一起度過了北海岸…祝福你們。珍重。

R0015019.JPG

(關渡平原的晴空。)

  我真的開始捨不得一望無際的天空了…即便他在台北看起來比較醜,但那象徵著自由。

  順利地騎回家中,也無風雨也無晴。我在家門口等老媽來開門。

R0015022.JPG

(幫愛駒最後一shot。)

R0015026.JPG

(一定要自拍一下的了。)

R0015027.JPG

(在自家前陽台一影。)

R0015029.JPG

(脫雨衣後再來一shot。)

  晚上剛好家裡要去吃我家牛排,就權充為我的慶功宴啦。

R0015030.JPG

(爸、媽、姐。)

R0015039.JPG

(跟靦腆的老爸合影。)

R0015040.JPG

(我家牛排不錯吃。)

R0015041.JPG

(自拍一下。這張應該頗適合當MSN照片。)

R0015042.JPG

(跟可愛的老媽合照。)

  這一切就這樣結束了。沒有什麼特別感想,只是感覺了了一樁心願。只不過心裡又已經蠢蠢欲動了,下一次的冒險,絕對是要等到下一個階段的職涯轉換了,順利的話也大概是四五年後了吧?到時候,又要挑戰什麼呢?

  這14天的旅程,因為就抱持著「環島」的目標,也的確讓自己逃避了14天,讓自己也不用去想未來的事情。並不因此而特別開心,也並不因此而感到自在,只是暫時換了一個目標努力。面對未來,我躍躍以試,從不曾失去我的鬥志過。只是,這14天,自己倒也順便逃離了自己一直以來的遺憾。回來之後,還是要繼續面對。沒辦法,人生就是這樣,有喜有悲,終究無常。終究是要用自己的人生經驗,讓自己懂得更多吧。

  這趟環島旅程的遊記,就在此告一段落。說實在的,自己也真的不會寫遊記,反而比較會寫職涯經驗分享,哈。不過,就也是留給以後的自己看囉。

  若你也想嘗試環島,不要猶豫,趕快行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