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987.JPG

(雖然天氣冷,但是看到好吃的芋頭冰,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

日期:11月21日(六)

起終點:宜蘭冬山-基隆市

主要道路:台9線、台2線

路徑:宜蘭冬山-台9線-到宜蘭礁溪轉台2庚-宜蘭頭城切台2線-基隆市

里程:本日 91公里/累計 1120公里

花 費: 早午餐 第一肉羹+滷肉飯 $35+25=$60/炸醬麵+清湯 $35/芋頭沙牛乳 $50/阿宗芋冰 $35/晚餐基隆夜市 水煎包 $10/蚵仔蛋包 $40/碳烤蜜汁雞排+珍奶 $40+30=$70/網咖 $20/住宿 $300/小計 $620/累計 $6090

  豪哥的網誌評語下的好,今天真的是狼狽的一天,也是我第一次感覺到自己是在活受罪。

  早上剛醒來,就聽到欣旗家一樓傳來聲音(我們睡在二樓)。那時候我還以為是欣旗他爸,就害羞不敢起床,就又回鍋瞇了一下。XD 後來不知怎樣才發現,原來是欣旗早就起來了,在樓下幫我們弄早餐。 感謝欣旗哥哥的早餐囉!

  那時候其實外面也是在下雨,所以也不知道該不該出發,吃完之後就又上樓混了一下。後來一直到了已經八點多了,雨勢又有點減小,才毅然決定出門!其實覺得蠻可惜的,難得來欣旗家但卻也不能多聚聚聊聊,或是一起去哪裡玩之類的。只是此行畢竟還是為了環島,所以只好忍痛割捨,下次有機會再來宜蘭找欣旗玩囉。同時也要補吃欣旗可愛媽媽的蛋餅跟奶茶!

R0014972.JPG

(臨走前跟帥帥的欣旗哥哥合照一張!徵友徵友~XDD)

R0014973.JPG

(欣旗家門口的DM。拍這張是為了要拍吳沙跟電音三太子這兩個關鍵字,哈!)

  結果騎一騎又下雨了。

R0014974.JPG

(這個林姓候選人在競選,結果警察值勤超兇的是怎樣…把討厭的傢伙照起來!XD)

R0014975.JPG

(這個作品fu感覺不賴!)

R0014976.JPG

(藍綠大對決…國民黨版。)

R0014977.JPG

(藍綠大對決…民進黨版。民進黨很白目,只會說人家爛,你自己又提不出好政策。)

R0014978.JPG

(雖說國民黨也有大頭症…但不說人壞話這點,我還是比較肯定的。)

  騎著騎著,就到宜蘭市囉。這時阿修一行人已經出發了,我卻被宜蘭美食給迷住了~XDDD 本來想要去吃大麵章,外號賭博麵,因為老闆常常跑去賭博而不顧店面,賭到沒錢了才趕快回來賣麵賺錢繼續賭…XD 但是很可惜的是,我沒找到那家店。手上沒地圖還是很麻煩的! 後來就去吃第一肉羹囉。

R0014979.JPG

(第一肉羹的肉燥飯…其實點錯,招牌是肉羹,但也沒差。

R0014980.JPG

(第一肉羹!)

R0014981.JPG

(第一肉羹純樸的店面…在這裡,宜蘭美食地圖GET! 而且是Q版的喔!

R0014982.JPG

(麻醬麵…這家沒名字,就在賣貓耳的老店旁邊。)

R0014983.JPG

(這就是傳說中的麻醬麵!)

R0014984.JPG

(老闆看我騎車很辛苦,特地給我一碗清湯!

  原本有名的幾間店印象還很深刻,例如飲品、肉圓等等,只不過沒有特別想吃就罷了。不過還是去買了杯牛奶!

R0014985.JPG

(到綠豆沙牛乳的店買芋頭沙牛乳… 這趟環島旅程,跟芋頭真的很有緣份哩!)

  離開宜蘭,就往礁溪方向前進。礁溪有蔥油餅,廟口有一些店,但是我只想吃礁溪包子。可惜還是找不到。 當地人報我一間更好吃的,也因為沒地圖搞不懂他所說的位置,只好放棄…。不過因為自己其實也有點飽了,所以也覺得還好啦。

  過礁溪之後,走台2庚支線,到頭城。

R0014986.JPG

(然後殺到頭城又買芋頭冰!)

R0014987.JPG

(雖然好冷~~但還是美味!! 對了,我就是在這家芋冰城被食尚玩家採訪到的!XD)

  吃完芋冰之後,踏上本次環島最痛苦的旅程。Orz 說真的,如果說壽卡最難,蘇花最危險,北海岸的風雨真的就是最痛苦的了;它也讓我第一次開始思考:我沒事出來環島幹嘛?活受罪呀!Orz

R0014988.JPG

(第一次看到真正的「分校」。)

R0014990.JPG

(有著不少衝浪回憶的外澳車站。)

R0014992.JPG

(這啥鬼單車道?開始的莫名其妙。等等結束的更讓人想痛罵。= = 因為這樣,我只好讓在我心中原本可以是滿分的宜蘭,被扣分了!)

R0014993.JPG

(類似豆腐岩的地形。如果天氣好一點,應該可以拍到更多好景色。)

R0014995.JPG

(雨勢過大…被迫在這裡歇息。這裡有好心的紅外套阿姨,怕我受寒,一直勸我穿衣服。

R0014996.JPG

(再來個特寫。週末時來此放鬆喝點東西,感覺應該不錯。

  這段路程因為不間斷的風雨,讓我走走停停,騎的十分痛苦。離開芋冰城之後,我大概就停了大約五六次吧!停留時間也從10分鐘至1小時不等。原本還期待雨能夠快點停,就能加速騎車,搞不好還能追上阿修他們,但是在大里車站等超過1個鐘頭之後,我就斷了這個期望,體認到今天一定要茂雨騎完全程了。咬了咬牙,還是得衝!

  到了石城站,雖然大雨澎沱,讓人窒礙難行;但是還是得先找到個地標。所幸之前有關心阿修車隊那邊的狀況,豪哥建議我走一個舊火車道,可以節省10公里的路程!!雖然一開始感覺這樣有點沒有環大環的fu,不過在當時那個moment,彷彿及時雨呀!!不用再騎10公里的風風雨雨,還可以在山洞裡悠遊舒適的騎車,一點也不用擔心淋雨,真是太棒啦!

  後來回家之後,我也去查了咕狗大神,發現走鐵路舊徑真的會節省剛好10公里整哩。

  說是這樣說,我還是悶了蠻久的,才去附近民宅請教鄉民那個隧道到底在哪。台灣的鄉民當然不會讓我失望,馬上準確報出「蹦康」(隧道的台語)的所在位置,果其不然,被我找到囉!

R0014997.JPG

(神秘的火車隧道!現在火車走別條路了,這裡開放做觀光用。得從上面的台2線繞下來,很容易看漏眼喔!)

R0014999.JPG

(石城站。隧道裡頭的木牌。裡面還有台灣童謠「火車過山洞」的LIVE喔!!

R0015002.JPG

(隧道內的樣子。趁一堆鄉民騎單車剛過,趕快拍一下!XDD)

  出了隧道,再騎一下子,就到福隆了。這裡也是阿修、豪哥、小馬他們吃午餐的地方,不過當我到達的時候,已經是約下午三點了。我得趕快趕路,否則沒辦法在天黑前離開北海岸,進入基隆市!!

  接著又是一陣驚濤駭浪!我真的感覺我是在東北角乘風破浪!!一開始其實蠻爽的,因為有賽到順風。不過後來天色越來越暗,路途還是很遠,本人又是還在邊騎車邊逐漸感受到北海岸對我的文攻武嚇…隨著天色漸暗,他們也越來越囂張…!有一段路,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卻騎在山崖邊,前後只有我一台破單車,上面還有山崖,感覺好像隨時都會掉落石下來那種…就讓我囧的要命呀!!

  後來,總算騎到市區了…我真的有種重生的感覺…。又騎了一陣,到旅社check-in…這間旅社便宜是便宜,但是蠻窄的。就在基隆夜市裡面該是他唯一可圈可點之處吧!

  阿修豪哥小馬他們已經去夜市晃了,我也隨後先來個大快朵頤。

R0015003.JPG

(基隆夜市)

R0015004.JPG

(拿不定主意,所以先來個水煎包…可惡是菜的!不過還不錯啦,挺甜的…。)

R0015005.JPG

(再來個蛋包。)

R0015007.JPG

(蛋包,沒吃過,挺不錯的。我吃的好像是蚵仔口味,還有一堆蔥。)

R0015008.JPG   

(想不到吃啥,只好吃老套:雞排加珍奶。不過雞排碳烤的還不賴。)

  晚上當然不能免俗,還是去網咖當了一小時鄉民。 在旅社享受雞排珍奶時,才知道豪哥的煞車出問題了。不過我那時候累爆了,又聽到小馬說他會修,也似乎有弄了一下手腳;所以沒有湊太多熱鬧。現在想想,那時候其實不應該這麼草率,應該多少幫忙豪哥一下的,一起到街上問那裡有單車店然後去修一下,也才應該是我們要做的事。只是大家都累了,所以也就只能這樣了…。

創作者介紹

Entrepreneur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