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9前三月多自己在Gaaan寫的文章。那時自己對Gaaan仍寄予厚望。無奈,似乎他又是另一個不上不下的社群網站…。

1.JPG

連結:http://gaaan.com/Gaaan?p=90056

 


 

作者: nickkiang (小江)
標題: 一點心得感想
時間: Fri Mar 27 15:32:27 2009
連結: http://gaaan.com/Gaaan?p=90056

初次來逛這個站,覺得蠻不錯的!我想如果要作到BBS與BLOG之間的平衡,這個站有很大的優勢以及潛力!

BBS以及BLOG的好處我就不贅述了,我提一些這個站還能再進步的一些地方。

1.非會員開放留言:我覺得這是BLOG應用創造黏性的一種殺手級手段,所以適度開放非會員些許權限,等他們習慣後,自然就會註冊。這也是BBS的劣勢,太過封閉。

2.加入使用者自訂介面及功能:當然為了顧及閱讀速度,還是可以讓使用者有自由選擇是否要開始這項功能的選項;不過其實很多BLOG使用者很重視外觀,因為這也是想要「跟別人不同」的心理使然,所以如果能夠開放這樣的功能,就能達到很典型的「差異化」功能提供,以吸引BBS的使用者嘗試,而 Blog的使用者也不會排斥!我所謂的開放,可能是希望能夠達到像BLOG一樣的水準,可以自由嵌入widget,加入anobii、twitter、 plurk等等的小視窗,甚至還有包括CSS。至於個人首頁部份,則可以透過BBS的「佈告欄」加強以實現。

3.增加能夠搬移blog以及bbs個人版的功能:如果這個站真的很好,那麼一定很多人會想來。但還有一個基本前提-這是一個社交的空間,而一個人的人生紀錄是積累的,如果他沒辦法把過去的紀錄搬移過來,那絕對會大大影響其搬站-其實是轉換網路生活空間-的意願。因此我非常建議這個功能的實現。:)

4.增強對firefox的支援:基本上目前會使用fx的網路玩家,都是比較願意去學習一些東西,以讓自己的網路生活經驗更方便的人。還在使用 IE的人,極大部份都是初階使用者。所以如果想要讓這個佔有更多強者投入,FX的支援就不能被忽略!如果支援順暢,就會有更多FX的專業人士願意對這個站奉獻心力!

個人使用BBS的時間超過六年,也曾擔任過許多版的版主(不過大都是親友同學版),所以使用經驗也是蠻豐富的,對BBS難以割捨,而且所見即所得的方式也真的方便;但卻也被blog的多樣化及開放性所吸引,所以也很想在革新BBS上能有一點個人的貢獻!個人感覺這個站的應用模式,可以結合 BBS/BLOG的特色,發揮兩者特色,避免兩者缺失,成為新一代的社群討論模式!或許也有機會可以成為台灣的驕傲!仔細想想,BBS也就是台灣發展出來的東西,因此如果這種應用模式成功的話,就真的完全是台灣人的原創idea啦!!^_^

也因為這樣,我才會想來這裡註冊使用看看,嘿!不過,如果要發展成全世界風潮的話,或許也需要一些機緣了!畢竟如果說技術的發展有時程限制,穩定但緩慢,但其實行銷的推廣其實是快速卻不穩定的!

Anyway,有空的時候再來好好逛逛,並想看看有沒有什麼能更好的地方,為這裡獻上一份心力!希望這個站能夠成為台灣的驕傲,我也認為他絕對有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