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793.JPG 

(至今仍令人回味不已的池上便當…!


日期:11月18日(三)起終點:台東鹿野-花蓮瑞穗

主要道路:台9線、花蓮縣道193線

路徑:台東鹿野-台9線直行-玉里轉花蓮縣道193線-花蓮瑞穗

里程:本日 78公里/累計 834公里

花費:午餐池上便當 $70/晚餐瑞穗粽 $35/綠茶肉圓+燙青菜 30+15=$45/雞排飲料 $60/溫泉 $100/青蓮寺掛單 $160/小計 $470/累計 $4270


  早上我是所有人中最晚起床的,大概八點多吧!因為昨天聊太晚了,哈。

  起來的時候,才發現大家都已經起床在吃早餐了。跟海風439一樣,也是屋主(也就是徐杯杯)準備的愛心早餐!


R0014752.JPG

(一些山野冷拌菜,配醬油。右邊是木瓜,這還是我第一次吃不是甜甜的吃的木瓜!


R0014753.JPG

(也是山野菜…我都不知道是啥名字ㄟ…)


R0014755.JPG

(這是麵粉做的麵疙瘩!)


R0014756.JPG

(這樣看會比較清楚一點。)


R0014754.JPG

(大家在餐廳圍在一起吃飯。


  吃完早飯後,原本應該準備一下就該出發了。不過我後來卻跟徐杯杯在餐桌上聊開了,徐杯杯後來找我去一起去看了整個倒地鈴的相關設施,也分享了很多故事跟心得給我…。

R0014757.JPG

(忘記這裡是倒地鈴的哪裡了。這些圖畫文字,連同昨天晚上拍得,全部都是車友小芯花費三天時間畫的唷!)


R0014758.JPG

(從倒地鈴後山坡看屋簷,遠方是鹿野國小操場。)


R0014760.JPG

(某種不知名蔬菜…好像是菠菜?正在發芽中。)


R0014761.JPG

(另一種不知名蔬菜。


R0014762.JPG

(又是另一種蔬菜!XD)


  因為所學尚淺,所以雖然徐杯杯有跟我說蔬菜的名稱,但是我全都忘了! 等這些蔬菜長大之後,就可以拔起來,炒來餐桌上吃囉!


  R0014764.JPG

(登高望遠…遠眺山嵐。)


R0014765.JPG

(這根草真的很酷…事實上我把他拔起來過,根很淺,僅靠在石頭上的一點點土壤。)


  聊到快十點時,我跟徐杯杯才聊了一個段落,我也趕快去準備行李要上路。夥伴們也等蠻久了,蠻讓我不好意思的! 夥伴們的行李也都收拾的差不多了。

1932433964.jpg

(阿修給愛人的神秘禮物!)

  阿修昨晚拔了99顆倒地鈴種子,並且用小瓶子裝起來,要送給他的愛人~!倒地鈴的花語蠻好玩的,多放x顆就會被對方劈腿x個人,少放一顆會被對方拋棄,所以我們超想在那小瓶子裡多放幾顆的! 害阿修昨晚數了好幾次,今早起來又趕快再數一次。XDD

1932433982.jpg

(豪哥搜刮…喔不是是採集洛神中…


  豪哥的大包行李也總算要寄回家了,還附贈徐杯杯給的木瓜、洛神等一堆新鮮水果!大豐收!

1932433984.jpg

(離別民宿前的集體留影。左上開始,李伯伯、徐杯杯、裝憂鬱的我、煞車王豪哥;左下開始,阿修、阿威、小馬。)


離開民宿之後,其實我們還是沒有出發,而是先去看徐杯杯的秘密基地!


R0014767.JPG

(整片草地都是徐杯杯的地。)


  徐杯杯說他這塊地空著也是空著,所以說要讓都市人來這裡體驗農村生活。等確定自己喜歡這樣的生活後,再買地也不遲。


R0014768.JPG

(來這邊住的大學生建的小房子。)


  真的可以住人唷!還可以住四個!這是因為怕徐杯杯交通危險而為他建的。有我們成大100級的優秀學弟,嘿嘿!


R0014769.JPG

(小屋初體驗。)


R0014770.JPG  

(這是機關,可以便便…XD)


R0014775.JPG

(現摘的木瓜…早上的木瓜也是這裡摘的。超~甜~的~啦~


R0014776.JPG

(木瓜樹!這是俺第一個確定不會錯的植物!)


  看完徐杯杯的秘密花園之後,我們就上路囉!當然,在走之前,我也捐獻了自己的一份愛心出去。其實從昨天晚上看了很多人在倒地鈴的真情留言開始,自己就覺得,倒地鈴是一個不只是有著自然風景,同時也有著很多人文風景的地方。就從那時開始,我就思考該如何來幫助倒地鈴。雖然大都是往贊助的方向去想,但是仍然很希望能夠找到一個能夠不靠贊助,就能自食其力的方案。今天也跟徐杯杯聊了很多,很認同他單純的理念。也讓我印象深刻。後來一兩週後,跟朋友充分地討論之後,就決定要當作副業做了。以後也不知道會怎麼樣,畢竟我還是把它當副業而非主業,只希望自己能夠為這偉大的理想盡上一份心力。


  離開鹿野,我們沿著台9線,途經關山,驅車往池上的方向前進。


R0014778.JPG

(遠眺山嵐。這樣美麗的景色,在東部俯拾即是。)


R0014779.JPG

(台9線一路暢通,高山、晴空,讓人心曠神怡。)


R0014780.JPG

(關山鎮農會可愛的招牌!)


R0014782.JPG

(稻穗飽滿,隨風飄逸。)


R0014783.JPG

(看著這樣的天空,心情真開闊。)


  我們走左邊的路。如果走右邊的話,就會上南迴,經台南縣,可以回台南市。南迴公路,也是一條我至今尚未挑戰過的公路呀!周遭已經有很多朋友挑戰過了,但我卻還沒試過,身為成大學生,這是一件不能夠接受的事情! 有機會一定要挑戰騎完全程!另外,我也還記得自己上次機車環島時,為了要蓋到「海端」的章,而有走經過一小段南迴公路,只是還沒上山,還在山腳下。章沒蓋到,因為鄉公所五點下班了,當天又是趕著去台東市住,所以只好放棄。


  騎了一陣,總算到池上了,我們要在這裡吃池上便當,雖然在關山也被關山便當一直誘惑,哈!


R0014784.JPG

(拍這個是為了拍那個可愛的卡通阿公,可能是土地公吧?)


R0014785.JPG

(進入池上鄉嚕。)


R0014786.JPG

(純樸的小村也被跨國銀行攻佔了…這張是在拍RBS)

R0014788.JPG

(正宗池上飯包創始店。)


R0014790.JPG

(正宗老店就在火車站旁邊。)


  R0014791.JPG

(開箱文之前一定都會先來張未開箱照片!)


R0014792.JPG

(先吊大家胃口…這裡的菜會一直補上來,可以無限加菜!甚至加肉!加飯更不用說了!)


R0014793.JPG

(噹答啷~其實這張跟第一張圖片一模一樣。XD)


R0014794.JPG

(後面阿姨又送上熱呼呼的青菜當場加菜!)


R0014796.JPG

(這個阿姨好可愛!一直幫我們加菜加肉加飯,還一直說我們是媽媽的寶貝~


R0014797.JPG

(真的幫我們加肉阿阿阿阿阿阿阿!而且還不只一種!!太強大了!!!!)


R0014798.JPG

(餐後還有香蕉可以拿!單車騎士良伴!)


  池上便當,我們吃出了濃濃的人情味!


  吃飽飯後,準備面對下午的行程。我們行程可能有點趕,因為今天比較晚出發。在池上便當外面我們遇到了跟我們逆向環島的車友,他們很好心地跟我們說可以騎縣道193,會比較平坦好騎。簡單聊過之後,互相祝福,我們繼續上路!


R0014800.JPG

(騎一騎就騎到台東花蓮縣界了。)


R0014801.JPG

(這個休息站很漂亮,只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停留。)


R0014802.JPG

(美麗的花田。)


  R0014804.JPG

(六十石山。)


R0014805.JPG

(原民圖騰。)


R0014807.JPG

(花蓮老鄉的地盤,哈。)


R0014808.JPG

(原來這邊跟平埔族也有關係呢。)


  即將進入縣道193之前,我水都沒了都忘記補。所以看到一個警察局就進去補水順便噓噓一下。這個警察局蠻特別的。

R0014809.JPG

(前面有兩顆鐵樹,造型很特別。)


R0014810.JPG

(鐵樹特寫。)


R0014811.JPG

(跟警察叔叔合照。)


  是說那時候其實蠻趕的,因為我落後大家蠻長一段距離,正想要急起直追;不過警察叔叔很熱情,跟我講很多他們警局前鐵樹還有他跟單車朋友的故事,所以我又多逗留了一點時間。警察叔叔最後跟我報錯了一個消息了。 他說台9比較平緩,可是我們事後去查,才發覺可能縣道193才真的比較平緩。


  在玉里大橋旁的7-11,我們好好地休息了一會,接著繼續奮戰。路還很長,時間卻所剩無幾了。


R0014814.JPG

(玉里鎮造景。)


R0014815.JPG

(很可愛的教會。)


R0014816.JPG

(天色已經有點陰暗了。)


R0014817.JPG

(但上坡還是要衝!旁邊小學的木樓很妙。


  後來我大概還是一個人騎了約半小時以上的夜路,騎過了很長很長的瑞穗大橋,總算順利地到達瑞穗。感謝阿修在路口等我,和我一起到今天我們的住宿地點-青蓮寺。


R0014818.JPG 

(到那邊時已經完全暗了…大家在等負責人來接待。)


  我們先去放行李,去香客大樓的途中還被狗狗亂吠,所以大家學會在進暗巷前,要先一起按鈴嚇狗狗! 原本這邊掛單的價位好像是一個人200到250元,但是他們很佛心地只收我們800元,等於一人160元,還給我們兩間能睡5人的房間,超讚的!感謝青蓮寺!


  略加安置後,我們就去瑞穗的市區吃飯。


R0014821.JPG

(涂媽媽肉粽。原本不想吃的,但是被香的…還是點了一顆。


R0014822.JPG

(涂媽媽肉粽)


R0014823.JPG

(我們路邊搭訕的國中妹妹跟我們報的美食-綠茶肉圓!)


  後來我們吃完去泡溫泉之前又遇到他們一次,阿修說那個妹妹搞不好是班長,感覺個性就很像;如果再讓他碰到那個妹妹一次,他就要跟她要MSN了,因為真的太巧了。


R0014824.JPG

(燙青菜)


R0014825.JPG

(綠茶肉圓。嗯,看起來蠻像的。XD)


  後來我們又騎了一陣子,才到了溫泉區。很幸運,問到的第一間就給我們一人100元的價錢,所以我們就不囉唆,進去泡囉~!


R0014826.JPG

(今天都沒啥人,只有我們來泡,假日來就有這好處,哈。)


  R0014828.JPG

(店家招牌。)


  後來我們又去吃了宵夜,晃了一下才回住宿的地方。睡前來拍攝一下今晚的住宿房況。


R0014829.JPG

(這是我們住的五人房,小馬已經先睡了。我們很奢侈地用一堆棉被。)


R0014830.JPG

(這是浴室廁所,也不錯唷。)


  另外這裡也提供洗衣機、洗衣粉,一整個貼心!


  晚上跟阿威討論了一下他的環島行程。因為他要趕上班時間,所以註定沒辦法跟我們全程一起環島,甚至可能沒辦法環大環。我給了他一些方案跟建議,也祝福他能順利環完全程。BTW,阿威跟豪哥後來就決定不去綠島,就跟我們一起行動了。原本他們是想花一天時間去台東市坐船去綠島,然後再回去倒地鈴睡第二天,之後才住瑞穗,然後蘇花不騎。多了兩個夥伴,讓我們環島的全程增添了不少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