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0014468.JPG

(屏東萬丹的芋頭口味紅豆餅!)

 

日期:11月14日(六)

起終點:台南市-屏東枋寮

主要道路:台1線、台88線

路徑:台南市-台1線直行-高雄市休息-往東轉台88線-轉進屏東萬丹-接屏東縣道189-屏東潮州轉台1線-屏東枋寮

里程:本日 112公里/累計 494公里

花費: 大永和飯糰+豆漿 $25+5=$30/鮪魚蛋餅 $30/橋頭糖廠冰 $25/高雄雞排炒飯 $85/萬丹紅豆餅 $35/枋寮晚餐 $60/網咖 $40/住宿 $300/小計 $605/累計 $2130

 

  晚上蠻冷的,所以有點懶,導致起來有點晚。XD 跟今暐感謝跟道別之後,我先去吃個早餐。感覺這趟旅行到台南,卻沒有跟好友今暐多聊聊,蠻可惜的。以後有機會再聊囉。

  今天早上要吃的兩樣美食,雖然也在成大附近,卻不像勝利早點那麼知名,可能就只有成大學生才知道! 分別是大永和豆漿的飯糰,還有面對大永和豆漿最右邊,育樂街巷子口早餐店的鮪魚蛋餅!大永和豆漿在成大也是蠻出名的,因為他就在光口(光復校區校門口)出 來、育樂街外面,招牌很醒目,而且從下午五六點作到隔天早上十點多,所以宵夜早餐都能去那吃。其實在成大附近,早餐店提供的餐點樣式雖然繁多,但看久了就 還是能知道大概有哪些變化。不過大永和的飯糰是我一定要特別推薦的。他們提供客製化的飯糰內餡選擇,記得是可以自己選擇三四樣材料,然後再讓阿婆幫你做出 一個你自己喜歡的飯糰。

R0014455.JPG

(大永和豆漿的特製飯糰,可以自己挑選材料。阿婆超可愛!

R0014456.JPG

(我挑了以前自己最愛吃的九層塔蛋、空心菜、培根…其他忘了,哈。)

  阿婆不知道為何沒辦法講話,但是卻很親切可愛,也很爽快,不知道他是不是還認識我,總之他總是把每個顧客當作自己人。有時候還會開玩笑裝作不讓老闆知道,然後多塞點料給你 我還記得,那時候大四準備研究所的時候,每天早上都來買一個飯糰,然後帶到系館吃,只是每次七八點到系館,讀一讀就還是想睡,所以就讓一起讀書的同學開玩笑說我根本就是來自習室吃早餐然後睡覺的。XD

R0014457.JPG

(滑嫩的鮪魚蛋餅。)

 

  至於說到鮪魚蛋餅,這就是一個大學學弟,也是好朋友Acady推薦給我的了。他們的鮪魚蛋餅,搭配沙拉, 口感非常的滑嫩順口,鮪魚雖然還是用類似罐頭的鮪魚材料,但是他們賣的吃起來感覺就比別的地方還要清新滑嫩!只可惜我知道這家店的時候我已經畢業了,所以只有去吃過大概四五次吧,但是既然回來台南,就還是一定要點一下的!

  也因為晚出來,又跑去吃這兩樣美食,所以導致原本阿修小馬約定好的集合時間沒趕上,我遲到了!在這邊也跟阿修小馬說聲對不起!

  集合完畢,立刻驅車上台1線。途中會經過岡山,原本我們想在這裡吃個羊肉爐的,只不過更改行程後時間不太對,我們只好忍痛放棄。到了橋頭,就吃了個橋頭冰,略做休息一下。我這才發現原來高雄捷運真的有蓋到這裡!只是真的覺得好像沒啥意義,高捷真的是不知道蓋給誰用的! 希望我們的政府不要再做一些白痴事了! ㄟ…橋頭冰還不錯啦,不過我買到地雷口味-酵母,蠻難吃的!~"~

R0014458.JPG

(橋頭糖廠賣冰的地方…以前就來過囉!)

R0014459.JPG

(橋頭糖廠舊屋舍。)

  接下來就進高雄市囉,高雄市也真的挺大的,要橫跨也需要大概一個鐘頭吧,所以我們到高雄市中心也花了一點時間。跟97級的家渝學妹約好見個面,那時候她還在等研究所筆試結果,我也就順便帶了小禮物送給她,希望她考試順利! 最近聽到最新消息是她順利考上囉,也恭喜她! 跟學妹聊了一會,也順便問了一下高雄哪裡有好吃…結果發現可能還是得到雄中對面去吃,因為高雄似乎真的沒啥美食!

  簡單完食午餐,立刻驅車出發!花了一點時間找台88線。也看到一些高雄市新的景緻。

R0014460.JPG

(高雄夢時代。)

R0014463.JPG

(嗯…忘記是哪座橋了,可能是連接高屏的吧?)

  這段路程蠻悶的,都在大馬路還有烏煙瘴氣的環境中騎車,回想起來也沒啥好玩的。等到接近萬丹時,阿修突然提議要進萬丹吃個紅豆餅,我覺得反正時間也還夠,雖然萬丹紅豆餅的名號沒聽過,但是既然這樣去萬丹裡面晃晃也不錯。通常都冠上名號了,就表示肯定是該地方的名產了;只會有太氾濫的地方名產稱號,例如我在台南看過「淡水蚵仔麵線」,從沒聽過淡水有哪家蚵仔麵線有名的!= = 所以,對於萬丹究竟有沒有紅豆餅,我一開始就覺得八成會有,不會找不到,哈。

  後來找了一下,果然被我們找到了,嘿。

R0014464.JPG

(原來這就是萬丹紅豆餅發源地。我隱約記得有這稱號啦,但是印象很弱,哈。)

R0014465.JPG

(我們同行三人全都發狠一次買四個以上,大概被高雄工業區悶壞了。)

R0014466.JPG

(紅豆!)

R0014468.JPG

(芋頭!)

R0014469.JPG

(芝麻花生!)

R0014472.JPG

(奶油最難拍…超難對焦的!)

  吃完紅豆餅,我們就像是得到了救贖,恢復了活力!(其實也沒這麼誇張)繼續前行,經過屏東潮州,騎上台1線,開始路途由東轉南,南下。原本就是因為雙園大橋斷了,所以我們只好繞道而行。據說雙園大橋要很多年才會建好,但我覺得一個連接高雄-南部首善之都-跟以南地區的橋竟然要重建很多年…這政府是在幹什麼吃的?我也不知道。

  接下來就是拼命騎。還記得最後幾小時也是小累,但比起苗栗丘陵那天算是小巫見大巫,畢竟屏東西部沿海都是平原。原本我們打算去住枋山,有一個單車騎士免費的民宿-隨緣居,但是因為電話一直沒辦法接通,所以我們只好放棄。隔天早上我還有看到那個民宿呢,但就是沒人且門鎖上了。希望他們好。

  到了枋寮,找了一下子住宿,去問了當地最大的廟,但是他們的香客大樓還沒啟用,所以沒辦法讓我們住。後來我們又繼續分頭問了幾間,有間還不錯的算我們三人1000,但是後來阿修去問時就變成900,讓我有點傻!XD 但也沒差啦,可以理解。XD

R0014475.JPG

(環境還不錯,還有電視可以看呢。)

R0014476.JPG

(衛浴空間。這兩張照片都是隔天早上拍的。)

  晚上也是簡單幾樣小吃,然後去網咖歡樂上網~點飲料免費上兩小時。XD 本以為枋寮就是這樣子了,但是後來看到在墾丁遇到的車友豪哥的網誌,才發現我們真的小看枋寮了! 想不到那兒竟是個深藏不露的藝文特區!下次有機會再去那裡,我肯定要多花點時間駐足,到處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