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399.JPG

(環島大會師!左起是逆時針環島的小馬、阿修、我;右起則是順時針環島的阿正!

日期:11月12日(四)

起終點:雲林北港-台南市

主要道路:台19線、台19甲、台南縣道173線

路徑:雲林北港-台19線直行-台南鹽水休息-台19甲線直行-台南麻豆轉縣道173-台南西港轉台19線直行進台南市

里程:本日 約78公里/累計 382公里

花費:早餐 $40/鹽水意麵+貢丸湯+冬瓜茶 40+15+10=$65/台南麻糬糕製品+愛心單車上油服務 $50/添福麵館蒜泥乾麵 $25/育樂街田妹屋 $70/果汁*2 $40/小計 $290/累計 $1105

 

因為昨晚聽大樓管理員阿伯說香客大樓旁邊的堤防可以看日出,所以我跟阿修今天起了個大早,就去等日出。等了約十幾分鐘,天才有點亮。

R0014385.JPG

(乍見天色泛紅。)

 

只不過,看了照片也知道,今天雲太多了,所以日出估計是看不到了。所以我們只好回去繼續睡大頭覺!

R0014386.JPG

(北港朝天宮香客大樓外邊的堤防。豪哥他們好像就是走這條「捷徑」出發環島的?)

 

  說到朝天宮外邊的堤防,後來我們三人在墾丁有遇到另外兩位車友-阿威跟豪哥,後續更跟我們一起完成了環島;他們可能也有走這個堤防吧?只不過,也是隔天的事了。

  早上起來,梳洗一下,啟程出發。出發前當然不能忘記跟默娘姊姊(有這個稱號,得歸功於關渡藝術節的魚蹦興業的精彩表演)感謝一下,所以就進朝天宮拜了一下,也把住宿隨喜的香油錢投進捐獻箱。跟顏思齊開拓台灣登陸紀念碑擦身而過,過個北港(觀光)大橋,就到嘉義縣囉。邊騎,邊享受著嘉南平原的田野風光。除了有一點點的逆風,其實還是挺舒服的啦。

R0014389.JPG

(嘉南平原的稻田風光。)

R0014392.JPG

(好像是別種作物。)

 

  騎著騎著就進台南縣囉!

R0014394.JPG

(總算回來了!睽違不知多久的,我的第二故鄉,台南。 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的。)

 

R0014395.JPG

(鹽水點心城。阿三意麵沒開,那就吃阿桐意麵。也好吃。

R0014396.JPG

(看到這乾麵我都快流口水了…鹽水意麵的麵條比較不一樣,比較薄,口感很棒!加點滷汁魯肉,美味~

R0014397.JPG

(清甜的貢丸湯。)

R0014398.JPG

(便宜好喝的冬瓜茶。)

 

  就在我們吃麵的同時,我們遇到了第一個環島的同好-阿正!它跟我們一樣也在阿桐意麵吃麵,我們就去找他聊天。因為他是順時針環島,跟我們相反,所以我們也交換了不少資訊! 阿正也蠻酷的,他的單車配備跟我不惶多讓,不過他的車子有避震,所以還是輸我。XDDD 最後則是一起合照留念!(最後順利的我們也是都在週日返家。

 

  告別阿正還有一位也過來湊熱鬧的,曾環島過的車友,我們往台19邁進。騎到麻豆時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R0014405.JPG

(可能是外星人想控制麻豆當根據地吧?XDDD 原本應該是想寫Central吧…)

R0014407.JPG

(太陽下美麗的河岸。)

R0014409.JPG

(石頭堆。遠眺地平線。)

R0014412.JPG

(辛勤耕作的農人。)

 

  騎到縣道173時,阿修的表哥也來跟他會合了。我們就一起騎到西港。因為還早,他們還想去七股看看玩玩,而我卻想早點回台南成大找朋友,所以就跟他們先分路並行;他們繼續走縣道173到七股,我則是轉騎台19到台南市。騎到快要進台南市區時,遇到了一間很棒的單車店。其實一開始是被他旁邊的糕餅攤位吸引住的,上面寫著「安定中崙粿仔伯」(另外找的網路介紹),知名老店。看到這個我就想吃看看了,哈。

 

R0014417.JPG   

(安定中崙粿仔伯的攤位。是一個小哥幫忙顧店。)

  小哥跟我聊天,他看我是單車客,就說這裡有很多單車客會經過,他都會幫他們做檢查。後來,他也好心的幫我做簡單的檢查,更幫我了個大忙,仔細徹底的上油,用抹布讓整條鏈子的每個環節隙縫都把油吃進去。他說,如果沒遇到下雨的話,這種上油法應該夠我騎回台北了。原本從苗栗就開始的機機叫聲(可能就是因為新竹下雨所致),也都消失無蹤! 跟他閒聊的時候,我提到其實自己很擔心這種爛車子會爆掉,他的回答一方面安了我的心,也鼓勵了我。他說:「騎車環島,重點不在車子,任何車子都沒關係,絕對不會有問題,重點在人的意志。」

R0014416.JPG

(在台19線上,要進台南市之前會碰到的單車店及粿店。車友們有經過,可以休息一下,檢查一下車子,也吃他好吃的粿!)

  為了答謝他,一定要交觀(台語捧場之意)一下的,沒想到我在看要買什麼的時候,他竟然還說單車客就別客氣了,就直接每種產品各拿一個請我!我堅持不肯接受,還是付了50元,他就又多拿了一些麻糬給我。

  台南,就是因為這麼的有人情味,才會讓我這麼喜歡,並認定他是我的第二故鄉。我就是喜歡這樣純樸的人情味。

  道別小哥,就進入台南市的範圍囉。別的縣市我不會用這個詞,但我一定會說是「回」台南市。因為台南市是我的第二故鄉。

R0014418.JPG

(一定要拍照紀念一下的!)

  騎一騎,才發現這裡是我從沒到過的安南區,從北側進入台南市,感覺蠻新鮮也挺陌生的。以往都是從台1線東側或是安平那邊西側進入台南市區。

R0014419.JPG

(接近台南市市區了。美麗的水岸住宅。)

 

  後來騎到長榮路,路也越騎越熟了。那就一定要吃這間添福麵館的蒜泥乾麵!他的蒜味會讓你再三回味! 我跟老闆娘裝熟說我從台北騎車過來的,回台南一定要來吃你們的麵,老闆娘還跟我講了很多話,也勉勵我要繼續努力打拼。

R0014420.JPG

 

(添福麵館,在成大附近。很好吃喔,卻不是老店。)

R0014421.JPG

(大學路上的成大校門,校訓「窮理致知」,但老一輩的成大人都開玩笑說,要念成台語的「窮,你就知」。

R0014422.JPG

(沒有變的光復校區校門。只是景物依舊,人事已非。期望過去認識的朋友,在全世界各地都能活出自己的人生。

R0014423.JPG

(雲平大樓,前面多了個藝術作品。蠻好看的。右邊大概是剛下課的管院學弟妹吧?)

R0014424.JPG

(一個人在母校管院前拍照留念。)

R0014426.JPG

(跟學弟雋安還有松伯留影。)

 

  後來就跟兩位學弟在企管系一樓吃麵聊天。雋安最近的喜訊就是他在大陸交換學生的論文上當地期刊了,可喜可賀!另外松柏也在準備國關所了。聊了很多近況,還有我們都感興趣的共同話題。我還看到疑似仰如的表妹,現在變成102級的成企大一學妹,不過因為不太確定,所以就不好意思去打招呼。 我還在系館看到以前的MIS教授張心馨、行科老師東惠瑛,也跟他們打了招呼。我看到張心馨教授時,因為過去一些事情讓教授很不開心,所以我這次終於鼓起勇氣跟教授說對不起,說學生以前不懂事,但是現在我真的是在資訊科技產業奮鬥,我想是跟當初自己的想法是一致的。教授也笑笑的說,其實她也忘記過去的事情了,叫我也不用在意。我們也聊了一些近況。能夠跟教授把事情說開,其實還是蠻開心的。

  晚上後來又找了三金出來吃飯,育樂街的田妹屋真的退步了,好難吃。 跟三金聊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也希望他能順利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接著就去找今暐,今晚住他那裡,也聊了一些近況。晚上快11點時還跑出來跟朋友Shine、Randy一起聊天,聊到彼此之間的近況。希望他們能順利熬過難關。

  今晚就真的對不起阿修跟小馬了,因為原本答應他們要一起去花園夜市的,結果我因為很想待在成大跟老朋友們聊天,他們又有表哥帶他們去,所以我就沒跟他們去了。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我!>"<

  晚上有點晚睡,大概一點多,算是這幾天最晚睡的了(一般大概都11點就睡了),有點擔心會影響到明天騎車。不過隔天才知道,根本不急!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