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4245.JPG

(在台61上,中午在桃園觀音吃的清燉牛肉麵。就是要用這種照片來吸引目光。XD)

 

日期:11月9日(一)

起終點:台北市-新竹市

主要道路:淡水河自行車道、台15/61線、新竹縣道122

路徑:自家-民族東路直行,進淡水河堤自行車專用道-關渡-上關渡大橋-八里-台15/61縣-南寮轉縣道122進新竹市

里程:本日 96公里(實際約騎110公里,加上重複多騎的部份)/累計 110公里

花費:健酪 $40/中餐牛肉麵 $85/晚餐黑貓包、竹山意麵、清大夜市 $120/林大哥等路+宵夜 $ 85/小計 $330/累計 $330

 

  籌備多日的單車環島(其實也只有前一晚買裝備然後帶行李;喔,之前有去超好練實力的北海岸練騎啦!XD),總算要出發囉!

  一早起來吃早餐,著裝,準備好行李馬鞍袋,兩大罐水,在單車座墊上裝上「帝王墊」保護屁屁,同時滿懷著興奮的心情,就浩浩蕩蕩出門囉!

  因為跟阿修約八點在關渡會合,所以我六點半出門,一路悠閒騎上河濱單車道,享受著眾人的目光…(其實這是在幻想…因為路線比較偏僻,早上也沒啥路人XD)早上的空氣真的挺不錯的,加上又是悠閒的河濱自行車道,挖~真舒服!

  只是,好景不常…!騎到大約七點快20分,已經騎到洲美大橋下要過橋時,想說看個時間吧,才發現…自己手機忘了帶!= = 事後算算,已經騎了6.5公里了,這時候考慮了約三分鐘,只好忍痛決定回家拿手機!當下真的是痛定思痛,心情非常的沈痛,覺得自己怎麼這麼白痴! 還好人還在台北市,不然事情會更麻煩吧…。

  趕回家裡時,已經七點40幾分了。(相較去程,真是神速呀= =)連忙打電話給阿修,就說不然他先騎,避免浪費時間,因為我們還要在十點多時跟在桃園的小馬會合。我隨後追上。阿修就說他先慢慢騎,叫我不用太緊張。是個好夥伴。

  到了關渡後,打給阿修,他說他已經接近北縣跟桃園的交界了。後來才發現他的慢慢騎跟我的想法有一定落差!玩三鐵的人的實力呀!XD

R0014236.JPG

(關渡大橋的美景。)

R0014237.JPG

(上橋囉。)

過了關渡大橋,沿著河岸又騎到了八里,上台15,之後接台61快速道路跟台15共線的道路。

R0014240.JPG

(徜徉台61沿海風光。)

  說是徜徉,一開始是覺得風景還可以。只不過怎麼感覺風會他x的大?XD 後來才知道,就是因為沿岸側吹的海風很大,所以有些人不會選擇走這條路!不過,如果選擇走一般人走的台1線,到新莊時就會上上下下,到桃園時因為是台地,應該也是起起伏伏,而且台1車子應該更多,可能比較危險;台61在台灣最外圍,理論上也會比較平坦,不像台1在內陸,可能比較容易會有坡度。基於以上種種原因,所以我們就選擇走台61囉。可能還有一個最根本的原因吧?那就是,我們一開始就想環台灣最大環,所以當然要環台灣最外圍的道路囉!

R0014241.JPG

(近照風車。坐台鐵海線時,也會看到風車群,很美喔。只不過沒辦法像騎單車一樣,靠得這麼近,就近欣賞它們雄偉又優雅的身影。

R0014244.JPG

(歡迎回國!上面可以看到應該是要進桃園國際機場的飛機。下面三個風車並立相迎!

  後來又騎了好久,因為風大,而且也想趕路,騎的快累死了! 那時候第一天,剛看到加油站,都還會有想進去加油的衝動。= = 那時候騎到一個地方,又跟阿修聯絡,他已經跟小馬會合了,大概看狀況還有10公里左右。他在電話裡就說:「OK啦!再10分鐘就到了呀!」我只有傻眼。XD 那時候是會覺得10KM真的是他媽的遠呀!後來大約也騎了快一個鐘頭才騎完。但是現在回想起來,10KM真的沒什麼,30分鐘就解決了吧?自己騎了很多天,到後來速度可能只有部份提昇,但是已經很能適應遠距離了,哈。

  到了大園,在台15跟縣110的交界,跟小馬預定要會合的地方。原訂要10點到10點半跟小馬會合,結果搞得好像快11點多才會合。@@ 現在想想真可惜,那時就應該先拍張合照的。 阿修是我在批踢踢遇到的單車客,小馬則是他當兵時的弟兄。兩人平時就有在玩單車,所以配備都還不錯。小馬的行李是我看過所有單車客中最少也最小的,讓我很佩服!

  我們騎了一陣,就在觀音略事休息,吃了一間招牌上說自己很有名的牛肉麵店。我點的是清燉牛肉麵。這間店麵的配菜蠻特別的,是九層塔,吃起來感覺也不錯。

R0014246.JPG

(就近觀察大塊牛肉跟九層塔吧!)

  騎完上路!又是沿路的風塵僕僕。那時候路邊全都是競選人的旗幟。我甚至騎到,一直以為萊爾富快到了,可以休息了;其實那是某個候選人的粉紅色旗幟。Orz 由此可見當時騎到真的很累的心情呀…@@

  大約騎到下午四點左右,我們繞進紅毛港。這邊是阿修跟小馬他們當兵時曾來演習過的地方。

R0014248.JPG

(紅毛港。水涼涼的,下去泡很舒服!還好我跟阿修都是穿涼鞋。小馬就悶啦,沒辦法下去泡泡。

R0014249.JPG

(旁邊白白的都是貝殼砂喔,只可惜都已經蠻破碎的了。)

R0014250.JPG

(一名橙衣男子意圖輕生,夥伴袖手旁觀。XD 在海裡的是阿修,岸上的是小馬。)

  原本我們有打算要去住竹南,但是後來總算聯絡上我朋友小麥的男友,確定可以住新竹市了。我還記得阿修那時晚上跟他女友報平安說:「我住在我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家!」,XD,牽得超遠的啦!

  所以我們就沿著縣122進入新竹市。也趁機飽餐新竹市美食!XD

R0014252.JPG

(黑貓包的風味,還是很不錯!)

R0014254.JPG

(竹山意麵,特別的在於它的口感,很好吃。)

  後來我們又跑去城隍廟吃了點東西,清大夜市吃了冰,也買一份冰給林大哥做「等路」。也感謝朋友小麥提供我們一行三人的住宿!

R0014262.JPG 

(朋友小麥家的貓。很漂亮,不過有點怕生吧?)

  晚上多半就是洗澡、休息、做一些筆記,然後睡覺。之後的每個晚上也多半都是如此。但有時候也會去打個網咖,融入當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ckk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